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八)】哈佛大学与波士顿美术馆

2015年11月1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山德• 图奇有段形容哈佛大学建筑风貌的话很精辟,“这里没有梦幻式的高塔和剑桥、牛津校园的绿阴河岸,也不见弗吉尼亚大学的典雅廊柱,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北方特有的方正红砖,不仅十分优雅,并且透露着一股朴实之美”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一

  从华盛顿到波士顿,我们坐的是火车,我们早早就到达位于国会山北面的联邦车站,时间很充裕,我稍稍注意了一下车站的结构与细节,觉得很有气派。由于我是第一次近观美国火车站,一时不能作出判断。回到中国,发现联邦车站很有名气,被旅游指南列为景点,它是由名建筑师设计,1908年投入运营,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车站。现在火车站里有100多家餐馆和商店,还有一家电影院,当地人也来这里吃喝玩乐。到处是白色的大理石,拱形,多利斯柱头,新古典主义风格的雕塑。火车站也是雄纠纠气昂昂的,看来美国真想成为一个新罗马帝国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