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舍有得,供给侧改革有望改善资产荒

2015年12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供给侧改革
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会从一些已经成功的例子中汲取精髓,又会结合中国自身国情,走自己的供给侧改革之路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供给侧改革”迅速成为热门概念,甚至有机构提出“供给革命”的说法。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新旧增长动力青黄不接之际,“供给侧改革”给了未来经济新常态无限的想象空间,也使我们在展望2016年之际可以从新的视角来探讨政策走向和资产组织的前景。

  供给侧改革是什么?

  目前官方尚未给出全面解读,但从决策层口头表述以及十八大以来陆续推出的一些政策来看,可以认为供给侧改革的理论来源为“供给学派”。该学派强调经济的供给方面,认为需求会自动适应供给的变化,市场能够自动出清,且需求总是等于供给,不需要去刺激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