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十一)】游历大都会博物馆

2015年12月04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都会博物馆创建于1870年,1880年开放,但现在的面积比那时候大了20倍。1908年,大约有80万人参观博物馆,如今已经有450万人,他们手拉手的话可以从博物馆一直延伸到太平洋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十年前,我遇见一位中国上市公司的老板,他刚从股市圈了一大笔钱,显得踌躇满志。我问老板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他说要拥有上海的地标性建筑。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但几年后《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提到他在南京西路的一栋地标性建筑里拥有一个楼层,里面有桑拿按摩之类的设施,还养了一些小姐,为各路政府官员提供服务。后来,他的上市公司的主营内容变成了一处名胜景点,确切地说是一座山,名山当然要比上海的地标性建筑有价值。近两年,这家公司又被人收购了,不知这老板又去捣鼓什么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