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雾霾红色预警启动 应急机制遇大考

2015年12月0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加紧建立空气污染应急机制、专门的应急协调机构、综合考虑当地污染排放特征、强化公众对应急工作的支持、建立污染源清单管理制度等,仍需完善的细节还有很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12月7日18时,北京市应急办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时间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这也是今年3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后的一次真正大考。称其为“大考”,是因为启动应急预案既是技术问题,也是行政部门应急管理能力的综合体现。

  与全国空气污染应对思路相同,自2013年10月发布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就确立了以技术标准为启动基础的基本思路,成为预防政府应急随意性的一道屏障,也是政府应对短期空气重污染的基本规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