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什么样的城市群已经发挥了显著成效

2016年01月14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我们的实证结果,基于政府规划的城市群经济有效性有待进一步的检验,而基于市场规律的经济协调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财新网】(作者 张学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上海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刚刚出来,在这些新形势下,中国城市群、都市圈、都市带要怎么来发展?今天,我代表我们团队来初步介绍一下我们的研究,这个研究主要是来自于我们团队主持的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边界调整与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路径研究”初步研究成果,虽然这个课题是我们去年中标的,但这整个的研究我们大概做了5、6年,近两年在人民出版社每年都推出一本城市群的研究报告,也形成了一些影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