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附录)】汉密尔顿:美国金融之父

2016年01月2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汉密尔顿一直对自己寒微的出身缺乏自信,终生都在小心翼翼地捍卫个人名誉,痴迷于决斗的贵族色彩,最终酿成大错。1804年7月9日,汉密尔顿在与伯尔的决斗中重伤,31个小时后死亡,只活了49岁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罗恩·彻诺的《汉密尔顿:美国金融之父》的作者是金融传记大家。他的《摩根财团》、《沃伯格家族》和《洛克菲勒传》都是一本本砖头般厚的巨著,看得很累,却很过瘾。《汉密尔顿》也不例外,中文版总共有684页,比一般的长篇小说还要长,恐怕我们的读者消受不起,我这里就做个书摘般的介绍吧。

  我一直对传主很感兴趣,未读之前,以为这本书也会让我读得很累,但结果还算轻松。是不是我十多年来知识思想进步了,还是汉密尔顿这个人要比摩根和洛克菲勒更为有趣有激情?我不得而知,也许是两者兼而有之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