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才是硬道理

2016年03月0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准将带来的新增流动性有限,并不能马上刺激增长,但将进一步催生房地产泡沫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降准是为了抵消外储的进一步下降,以及本周将要到期的过万亿的货币市场工具。GDP货币化率,债务负担和房屋库存均处于极限,并约束着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应对和效用。松绑房地产不会立即转化为投资的增长,反而会进一步催生房地产泡沫,并分流股市流动性。降准前利率敏感型板块的相对强势显示市场对降准的早有预期。上证的下行趋势仍未运行完毕,任何短暂的技术反弹都是降低投资风险的机会。

  降准是为了抵消外储的下降,新增流动性有限:自上周五以来,市场一直就有降准的传言。尽管今天的公告来得比预期晚,但仍使交易员小激动了一下。在我们条件反射般地把降准解读为宽松之前,我们必须考虑以下几个方面:1)降准是否会提供大量额外的流动性; 2)是否能帮助增长回暖,以及3)是否此次降准是否已经提前反映在市场价格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