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大起大落 如何理性对待与监管

2016年03月0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互联网金融建立门槛、正本清源,适度监管成为不能继续拖延的迫切任务,而理性看待互联网金融则是适度监管的前提
刘胜军
财新网“胜军改革观察”专栏作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EMBA。2014年应邀出席总理经济形势座谈会,荣获《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表作《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 特约作者 杜艳 李雪静)

  导言

  过去几年间,“互联网金融”一直是经济金融领域的一个关注焦点,社会情绪也从从质疑、抵制,到拥抱、狂热,再到2015年谈p2p色变,可谓大起大落。本报告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这一创新事物应该客观、理性对待,既不能盲目捧杀,更不能一棍子打死,要避免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以包容、创新、防范风险的心态对其进行适度监管才是正道。

—————————————————————

  一、2015: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中的隐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