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鹰姿勃发”到“鸽声嘹亮”:我们只是在交易憧憬

2016年06月1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美联储到9月再度讨论加息时,美联储的官员们可能会发现,其货币政策已经由于别人的宽松,而变得紧缩起来了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市场是如此的两面三刀,当然,这也不能怪市场,政策决策者也是同样地多变。一个月前,我们在讨论美联储的“鹰姿勃发”,美联储的若干官员大谈加息路径。而最后呢,美联储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再度推迟加息,同时也下调了已经让市场唾弃的点阵图。

  耶伦的讲话几乎没有新意。我们大致可以总结为:当美联储需要加息时(当然,也只有过一次),美联储会谈到就业市场、通胀和经济的表现,意思是其居功至伟;当美联储不需要加息时,其会谈到海外市场的波动,其中主要的影响因素是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而这一次的受害者是英国退欧公投。所以,你懂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