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已经失效

2016年06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支持经济的效果现在受到了普遍怀疑,因为造成资产价格的高涨甚至备受诟病,特别是在中国。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的取向会趋于摇摆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哈耶克对凯恩斯说过的一句话颇不以为然,特意在《致命的自负》里面批评“长期来看我们都死了”不负责任,纵容短期的苟且而忽视长期的结构改革。

  结构改革需要时间,寄望于时间来置换空间当然是最好,但有时候时间不在你这边。特别是现在的中国经济有点时间紧迫,内生的增长动力渐渐褪去活力,引擎在熄火;以房地产市场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泡沫伴随着高债务、高杠杆的金融体系使得中国经济成为一座活火山,熔浆随时可能喷薄而出而毁灭一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