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为何不愿给体育青训买单

2016年07月1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青训强,则体育强。需要设计一定的体制机制,让包括职业俱乐部和职业联赛在内的市场反哺青训,改善青训俱乐部的生存状况,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青训、进而一国体育根基的质量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7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继国务院“46号文”、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全民健身计划后,国家层面出台的又一重要文件,助推中国体育产业的改革与发展。

  纵观林林总总的政策文件,多从宏观角度、高屋建瓴地对中国体育产业的改革与发展提出要求,可谓面面俱到,滴水不漏。但在执行层面上,抽象的政策文本如何一步步落实,有赖于政府和资本对政策的解读和执行。观察“46号文”(2014年)推出以来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热潮主要集中在购买赛事IP、投资俱乐部以及形形色色的“互联网+体育”上。这样的操作思路有一定道理,但始终差强人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