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昂生:灾害来临,农村不能成孤岛

2016年08月01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加之农村独特的地理位置、防灾减灾体系不完善等都造成农村受灾严重

  【财新网】/意见领袖 (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2016年,暴雨洪涝、龙卷风、台风……灾害频频来袭。7月26日,民政部举行2016年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减灾办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我国洪涝、风雹、地质灾害为主的自然灾害频发。截至7月26日上午9时,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270人失踪,62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0万间房屋倒塌,22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983亿元。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灾情明显偏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