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面向未来的家庭金融

2016年09月08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后房地产时代,会有很多还不起按揭的苦主,银行和民间金融的坏账会上升,政府也会动用纳税人资源尽量维持稳定,总之,肯定会有埋单的。只不过,财富会以另外的方式重新折叠,聪明的人、敢于模拟未来的人会理解到这一点,然后展开勇敢的行动

  彭铁︱文

  小牛资本董事长

  最近有一本科幻小说叫《北京折叠》很流行,小说里面的世界被折叠成三个部分,代表着三个不同的阶层,空间和时间被强行、不平均地分配给不同阶层。

  这是一个很好的隐喻。如果真的投射到现实来,最近十年或者十三年来最大的财富折叠就是房地产。房地产折叠了整个社会,整个社会分为有房者和无房者这两个阶层,随着房价继续上升,财富鸿沟越来越大。折叠引发的恐慌,让后知后觉的人奋不顾身扑向房地产,试图不要被折叠出去。房地产既是折叠的工具,也是折叠的结果。这就是现在。这就是现实。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