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真以为“七年的爱情死在房子上”

2016年09月28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是一套房子让女朋友寒了心,而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她寒了心。对一个女子来说,她最大的机会成本是时间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就差个首付,我不能结婚吗,不能谈女朋友吗?为什么七年的爱情死在房子上?

  这是发在“知乎”上的一个关于房子、婚姻、恋爱、婚姻价值观的知乎提问。这几天一直在发酵,热心知友的回答截至目前已有400多条。

  首先,回顾下这位先生的提问内容:

  我女朋友是个好女生,恋爱七年,我们都付出很多,但有时候现实就卡在这,我们无力改变。我和我女朋友相处七年,从大学到工作,我目前收入在二线尾巴城市,月入1万,但是我家里没有钱给我付首付买房子,我女朋友说不想等我了,然后就分手,这事过去三个月了,我依然没有从阴影走出,她已经又交了朋友,可我还是想让她回来,难道父母没有钱,我就不能够拥有婚姻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