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极简谈判课|首先,你得谈判

2016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你正常过一天下来,至少有几十场谈判。你也许不觉得,因为绝大多数人,在谈判面前躲开了

《王烁学习报告》⑪

  “首先,你得谈判。”

  一大早,坐在耶鲁商学院后现代范的伊文斯楼2200教室里,我听见巴里•纳里博夫(Barry Nalebuff)说。

  巴里是博弈论专家,我读过他好几本书,讲博弈论的《策略思维》(Thinking Strategically)、讲应用博弈论于商战的《竞合》(Co-opetition),一言以蔽之,就是通透、有用。

  博弈论是门规范科学,假设人们完全理性而信息完全透明,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可我们都知道,现实不是这样的:人经常不理性,信息从来不透明。博弈论精妙是精妙,可怎么用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