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营银行试点:现状、问题与对策

2016年10月1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营银行的设立与发展现状引起社会高度重视,为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自2015年4月起先后组织对首批5家试点银行和属地银监局开展了调研
 

  特约作者 王 刚  冯志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研究员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在加强监管的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这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推进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民营银行的设立与发展现状引起社会高度重视,为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自2015年4月起先后组织对首批5家试点银行和属地银监局开展了调研。本文基于试点现状,梳理当前民营银行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推进民营银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