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菲特发财的秘诀是什么?积极心理学告诉你

2017年05月0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积极心理让人健康,让人成功,也能让人富裕。在投资和其它经济活动中,积极的心理会让人有积极求变的态度,能看到别人看不到可能性。思路变得更宽阔,行动变得更主动
彭凯平
彭凯平,毕业于北京大学、密歇根大学心理学系博士。2008年5月起受聘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和首任系主任;2009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海外高级引进人才(千人计划),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高级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席。中国北京积极心理学学会理事长和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IPPA)以及国际积极教育联盟(lPEN)中国理事,并担任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2009年至今)。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及东亚研究终身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学社会人格心理专业主任等国际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Cooperation)的股东大会,俗称巴菲特股东大会,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上11点30分(当地时间早上9点30分)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行。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赶赴美国中西部这个其实并不怎么起眼的小镇聆听“股神”巴菲特对下一波投资机会和股市行情的看法,以期实现自己的发财梦。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全球最著名的投资人,身价数百亿美元,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全球最有影响的人之一。最近出版的《福布斯2016全球富豪榜》排名中,股神巴菲特位列第二。难怪每年有不少富豪愿意花几百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以期获取投资的指导与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