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启航母模式 助力“一带一路”海外投资

2017年05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由金融界与产业界、国家队与民间力量各自发挥比较优势、共同协作,可以实现财务投资与产业升级战略目标的有效结合,一方面可加快改革步伐,改进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可有效推动和改进海外并购,更好地实行拿来主义,加快中国经济转型步伐
祁斌
祁斌,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和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 1996—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2000年回国加入证监会,任战略规划委委员。2001年至2005年任基金监管部副主任。2006年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2014年4月,任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 2014年7月,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2016年8月,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祁斌)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的讲话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纷乱的世界和反自由贸易、逆全球化的噪音中,开启和引领了全球化的新征程。“一带一路”的核心是经济合作和互联互通。应该说,中国13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不仅是中国发展和崛起最重要的动力,也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乃至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中国资本“走出去”的目的是“请进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经济合作、打破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主旋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