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峻:互金领域风险频出 是缺乏对风险管理的敬畏

2017年11月1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金融更应从运用新技术降低成本切入,而不是简单地用提高收益来抵补高成本
2017年11月16日,上,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新金融价值重塑”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杨峻
经济学硕士,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互联网金融领域问题频出,并不一定是‘坏人’多,更多是缺乏对风险管理的敬畏,将金融当作电商来做,单纯追求业务量而没有把风险管理放到核心位置。” 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表示。

  对于近期争议较大的现金贷,杨峻认为现金贷需要加强风险管理,目前是市场扩张阶段,而风险的暴露往往具有滞后性;此外,现金贷实质是贷款,在商业模式上成立,但收取高额利息很难谈得上普惠,做普惠金融更应该从运用各种新技术降低成本切入,而不是简单地用提高收益来抵补高成本,甚至获取暴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