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研究:对冲基金行业格局演变与应对策略

2017年11月24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全球宏观环境变化及技术进步,对冲基金的策略特性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可能导致以传统经验和认知为基础的配置和投资难以实现预期目标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汪溥 危结根)编者按:对冲基金过去几年表现不如人意,一些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调整投资。对冲基金行业和策略特性发生了什么变化,原因在哪,前景如何,如何应对?本文是对冲基金行业的分析和应对的内部文章删减版。

  尽管九十年代后的十余年对冲基金拥有较高的Alpha、夏普比和较低的贝塔,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化效果并改善总组合收益特征,但随着全球宏观环境变化及技术进步,对冲基金的策略特性已经发生较大变化。Alpha和夏普比均持续下滑,较低的股权贝塔掩盖了其不稳定,在市场下行时提供保护和分散化的效果大幅下降。对冲基金行业的这种变化可能导致以传统经验和认知为基础的配置和投资难以实现预期目标。部分有预见性的捐赠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已开始调整战略,应对行业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