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Vanguard:当前改革机会窗口出现 中国应把握时机开拓未来

2018年02月0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就像一名赛跑选手,在经历了最初肾上腺素爆发的阶段后,发现自己的速度有点放慢了,开始担心自己的耐力,又急于避免突然跌倒
Vanguard在一份关于中国国企改革的研究报告中便提出了这样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中国众多国有企业的效率欠佳,严重拖累生产力及整体经济增长。图/视觉中国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文|王黔

  Vanguard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

  提到中国经济,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得到的反应都不一致,有非常热情的,也有相当谨慎的。但无论你对中国决策者及其制定的政策看法如何,有一点是无可否认的:中国仅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已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但至少目前而言还不确定的一点,就是前方的路径。

  中国就像一名赛跑选手,在经历了最初肾上腺素爆发的阶段后,发现自己的速度有点放慢了,开始担心自己的耐力,又急于避免突然跌倒。虽然中国过去三十年的经济发展一直相当抢眼,但未来也有令人担忧的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