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多政策微调偏向宽松

2018年06月25日 11:27
预计下半年央行还将继续降准,规模可能至多达150个基点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继6月20日国务院会议宣布定向降准措施之后,本周日央行正式决定从7月5日起定向降准50个基点,预计释放资金7000亿元。央行降准措施与我们此前的预期基本一致。本次降准将对五大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释放5000亿资金,作为去杠杆政策的一部分,这部分资金将“鼓励”银行用于推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本次降准将对邮储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非县域商业银行释放2000亿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