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说“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

2018年07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学校,学校第一,对于多数人,专业是不必坚持坚守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我个人的观点很明确:保学校,学校第一,对于多数人,专业是不必坚持坚守的。

  第一个原因是专业和职业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学什么未必做什么,学什么也不决定一定做什么。问问你的父母,看看周围的很多人,你可以去问问他们当初是学什么的,现在又在做什么?多数人是学什么没有做什么,直接关系不大。就如马云是学英语的,刘强东是学社会学的,专业和互联网无关,但并没有影响他们成为互联网大佬。

  第二,你确定你真的喜欢这个专业或者行业?很多人一旦真正接触某个行业,或者某个专业,往往会后悔,其原因就是对于行业与专业的了解过于表面,只看到了辉煌的一面,没有看到另外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