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决定孩子的是你,不是老师与学校

2018年09月3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必有一对优秀的父母,反之亦然,每一个熊孩子背后,必有一个熊家长,只是很多家长浑然不知。现在最典型的莫过于没有原则的娇纵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的一个研讨会上,谈到问题孩子,有一个专家说:每一个问题孩子背后,必然有一个问题家长,或者是问题家庭。要根本性地解决问题少年难题,核心是需要解决家长的问题、家庭的问题。

  有过择校经历的人应该对一些学校的面试有深刻的印象,很多学校要求面试家长。当然,不是考家长,只是为全方位了解孩子。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家长则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的另外一面镜子,相互印证就能全面认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