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关贸易谈判结果:中国改革开放持续推进

2019年07月31日 12:03
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压力也许是重要因素,但国内对加快必要的改革开放的支持也越来越强。无论中美贸易协议的达成时点或形式如何,中国都将持续推进这一进程
2019年3月20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特约作者 张宁 钟挥)在中美贸易摩擦中,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和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政府补贴等结构性改革都是重要的谈判议题。虽然几经磋商之后双方尚未达成贸易协议,但中国已经开始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并推动结构性改革。

  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压力也许是重要因素,但国内对加快必要的改革开放的支持也越来越强。无论中美贸易协议的达成时点或形式如何,我们预计中国都将持续推进这一进程。这既体现了中国继续推进全球化的承诺,也是因为长期而言改革开放可以提振国内信心、提高市场效率,并有助于降低长期结构性失衡。

  改革开放取得哪些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