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汇率、股市和债市会涨还是会跌

2020年01月22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全球的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积极财政俟机而行,资产价格难有大起,也不会有大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

摘要:

   汇率:美元指数的强势难以为继,美国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增速差有望收窄,美元迎来边际走弱的压力,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压力减缓;

   股市:对于美股而言,在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观望阶段,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决定美股未来的走向;随着贬值压力减轻,中美贸易的阶段性缓和,新兴国家经济存在回暖预期,股市也有望继续修复;

   债市:美国预防式降息暂告一段落,美债长端收益率将在低位震荡上行;随着基本面的修复以及货币贬值压力的缓解,国际资本有望继续涌入高利率的新兴市场债市。

正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