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前路崎岖,全球经济将何去何从

2020年03月0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可能很快恢复,但其他地区复苏之路将各有不同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导致市场在极短时间内遭遇大幅回调是市场反应过度。然而,由于易传播、感染患者潜伏期时长、死亡率和全球感染率稳定所需时间等关键问题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市场将可能继续遭遇抛售。

中国经济数据已触底?

  中国疫情似乎已在逐步好转,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国外输入。然而目前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尤其是上周末刚刚公布的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的50.0大幅跌至35.7,同时,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的54.1暴跌至29.6。不过,中国政府为阻止疫情蔓延而采取了严格措施,限制了旅行及商务出行,由此导致的经济数据下滑,市场早有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