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民心理健康与公共政策管理

2021年04月2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负面的外生冲击下,公共政策如何影响公民的心理健康,比如新冠疫情流行初期公共政策对公众心理复原力的影响
心理学从个人层面定义心理复原力,主要是因为它对日常生活有直接的意义和影响。每个人都有权维护自己的心理复原力,这是联合国和大多数国家宪法提供的基本需求和人权保障。
 

  Annie Tubadji, 英国斯旺西大学;Frédéric Boy,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on J.Webber,谢菲尔德大学。本文收录在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于2020年5月20日发布的由Charles Wyplosz、Graduate Institute Geneva和CEPR编辑的Covid Economics: Vetted and Real-Time Papers第20辑上。感谢林至人先生在本文授权过程中提供的帮助。——编者注

1.引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