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出口强势还能持续多久

2021年05月10日 11:11
依然预计全年出口增长16%,不过随着去年基数的抬升,下半年出口增速可能放缓到个位数,年底可能则放缓到0%左右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尽管低基数支持减退,4月出口同比增速仍小幅加快

  4月以美元计出口同比增速从3月的30.6%小幅加快至32.3%,尽管去年同期基数大幅提高。4月出口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36%,增幅较一季度的29%进一步扩大,强于市场预期(彭博调查均值24%)。4月一般贸易出口同比增速加快至41.7%(较2019年4月增长44%),加工贸易出口同比增速小幅放缓(仍较2019年4月增长22%),二者去年同期基数高于三月。

对发达经济体出口稳健,对新兴经济体出口提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