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ESG发展现状及待解关键问题

2021年11月24日 10:52
目前更应注重ESG底层数据和评估方法的探索、策略研发以及超额收益的实现,从而促进ESG理念的广泛普及和资金流入,形成正面循环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ESG投资是在投资决策管理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一种投资理念,相关理念还包括责任投资、社会责任投资、影响力投资、可持续投资等。2004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首次提出了ESG概念;2006年,联合国成立了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在其大力推动下,ESG投资理念逐步形成。2015年9月,全球193个会员国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进一步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涉及17项领域169个具体目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自此,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投资机构将ESG概念不断深化,积极探索和实践ESG投资,ESG投资已经成为全球监管机构以及市场各方普遍认可和共同关注的议题,并已逐渐发展完善成为一套关注企业责任、社会福祉和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理念和评价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