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部委、地方纷纷落实“稳增长”

2021年12月15日 10:29
近日各部委与地方政府密集开展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行动,通过梳理,我们可以看到更为明确的稳增长信号以及实施路线图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财新网】12月8-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首次以“三重压力”描述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表达了对短期稳增长的重视。近日各部委与地方政府密集开展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行动,通过梳理,我们可以看到更为明确的稳增长信号以及实施路线图。

  部委表态多坚持稳字当头,表现在通过财政与货币政策协调发力、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式稳增长:

  ► 央行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持续释放LPR改革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