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尽早关闭健康码

2023年02月18日 07:39
在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各地应尽早关闭健康码,销毁个人数据,防范可能侵害公民信息安全的行为
2023年2月16日,广州,粤康码多项服务16日11时起关闭。图:IC photo

  三年疫情期间,特别是2022年底中国抗疫政策优化以来,健康码何处去,一直是公众高度关注却又悬而未决之事。近日,粤康码宣布,将关闭老幼助查、健康申报、防疫工作台等服务入口;针对下线的服务,将彻底删除、销毁服务所有相关数据,切实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关闭部分服务入口,并不等同于粤康码彻底下线。然而,这一消息却再次将健康码存废问题提到公众面前。2月1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宣布,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此时此刻,解决健康码问题已是水到渠成,各地应尽早关闭健康码。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