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中国跟全球之间存在免疫缺口

2021年03月01日 2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疫苗的充足程度并不令人担忧,最大的担忧是疫苗接种的速度和效率。中国跟全球之间存在免疫缺口,如果说全球其他国家没有能够很好地进行免疫的话,那么中国事实上始终会暴露在这种风险之下,会始终受到输入病例的影响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文|张文宏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现在是我们共同合作来抗击疫情的一个极好的时机。从长期来看,考虑疫情的控制,如果疫苗接种没有在全球铺开的话,我们是没有办法对疫情绝对管控的,即使在中国也是如此,尽管国内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但是如果全球其他的国家没有控制好的话,中国同样始终处于一个比较危险的境地。所以,我们一方面需要花大力气去开发疫苗,同时也需要考虑新的疫苗来应对这个病毒变异的毒株。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