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是中国A股的赏金猎人?

2011年06月07日 16:25
中美两国对于信息披露的行政处罚手段严厉程度并无天差地别,而被发现作假后,要付出的代价却迥异。关键在于在美国有司法救济途径的辅助和投资者“以脚投票”的惩罚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5月6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指数再度下跌,收于208.81点,下跌6.90点,当天跌幅超过3%,超过美股大盘的整体跌幅。

  万桥兴业、德信无线、古杉集团、中国生物及中国信息技术等均为领跌“翘楚”,跌幅超15%。

  而奇虎360更是大跌14.66%,收于每股20.25美元,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超过质疑缠身的东南融通,一跃成为I美股上最受关注的个股。

  自2000年新浪、网易在纳斯达克登陆以来,其创造的股价神话给后来者展示了一幅金光闪闪的“美国梦”。然而,并非所有后继者都能成为第二个新浪、第二个百度。时至今日,新浪、百度的股价依然超过百元,高居不下。而不知多少反向收购公司已经被美国的围猎网紧紧包围,撞得头破血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