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章涛 > 正文


共和党初选几无悬念

2012年04月05日 13:15
经济好转将使罗姆尼挑战更加困难,但关键在于公众想要怎样的社会方向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虽然共和党总统初选人罗姆尼目前得到的选举人票还未达1144张这一最低要求,但实际上共和党初选的悬念已经提前结束。

  在4月3日拿下威斯康辛、马里兰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后,罗姆尼已经获得655张选举人票,而第二位的桑托勒姆目前是278票,金里奇135票,保罗为51票。按照规则,上述竞争者需要获得不少于1144张选举人票,便可成为2012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票数上的优势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而在3日选举中,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恩(Paul Ryan)也在现场为罗姆尼站台,以支持他赢得瑞恩家乡威斯康辛。作为共和党新星,在预算问题上出尽风头的瑞恩支持将帮助罗姆尼吸引保守派选民,而这部分人此前一直质疑罗姆尼会是共和党版的奥巴马。加上茶党人士佛罗里达参议员鲁比奥也已经表态正式支持他,这意味着极端保守派已经愿意考虑罗姆尼。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