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2012年04月11日 19:07
重读习近平关于维护党的纯洁性的讲话,倍觉许多内容极为重要,其中“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更是意味深长。

财新记者 胡舒立  

    昨晚是个非常重大的日子:“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此一消息在晚上11点经新华社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公之于世。公众深觉震撼之余,有诸多思考,也有欣慰之感。

  昨晚,有关尼尔•伍德的官方反复推敲的消息在结尾时这样说:“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今天,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再度指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不允许有凌驾法律之上的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相关报道
专题薄谷开来杀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