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付涛 > 正文


巴菲特来了,黄金牛市走了?

2013年02月16日 19:15
当越来越多的人将赌注押在经济复苏的信心上,对避险功能突出的黄金而言,至少短期内是面临着一个不轻松的价格压力

  财新记者 付涛

  巴菲特刚刚又将上百亿美元的现金投向实体经济,这会动摇你对黄金牛市的信心吗?

  2月15日,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下跌26美元,报收于1609.50美元/盎司,跌幅为1.6%,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2012年8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值得注意的是,该合约价格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关键支撑位,创6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2月14日晚间监管部门披露的文件显示,包括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和摩尔资本(Moore Capital)在内的知名基金,在2012年第四季度纷纷减持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这助长了针对这种贵金属的消极情绪。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