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收购WhatsApp是针对微信吗?

2014年02月20日 13:15
面临年轻用户流失之困的Facebook,欲借WhatsApp 打开海外市场的战略空间,包括抵御强势崛起的微信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总计以190亿美元代价,收购移动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这笔交易资金的规模,远远超出了两年前其对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所花费的10亿美元——那时市场已大呼昂贵,并疑为硅谷新一轮泡沫的开始。

  短短两年,市场上已没人会说现已成为Facebook重要入口的Instagram买贵了。今天Facebook掷出190亿美元,买下成立不到五年、仅拥有55名员工的WhatsApp,市场人士也不敢轻易言贵。收购宣布后,Facebook股价震荡加剧,最终收涨1.13%。毕竟对市值1700多亿的Facebook来说,这笔收购已超过了公司市值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