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库克、马云频频相谈 各方意欲何为

2014年10月30日 10:00
从库克见马云之后,“Apple Pay联姻支付宝几成定局”的新闻满天飞。一周之内的两次见面会不会有其他深意或者解读,财新记者采访了多位支付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了一个全新的分析方向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李小晓)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苹果CEO蒂姆·库克一周碰面两次,并双方均透露意就合作细节展开探讨。这样频密的一周双会,被媒体解读为“Apple Pay联姻支付宝几成定局”。

  据媒体报道,库克表示在本周晚些时候和马云讨论Apple Pay和支付宝的合作,但并未透露具体合作细节。马云也告诉媒体,对与苹果的合作很有兴趣。

  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准入,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凡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依法申请在中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据财新此前报道,支付宝、通联支付等支付机构都有意申请卡组织牌照,或将成为第二、第三个银联。(参见《新世纪》 2014年第36期封面文章《挑战银联?》)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