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对华光伏“双反”终裁影响几何?

2014年12月18日 15:52
国内和新兴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弱化了美国二次制裁的冲击,但中国光伏行业必须去除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等屡遭制裁的根源

  【财新网】/火线评论(见习记者 鲁晓曦)美国时间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了对华光伏二轮“双反”的终裁结果。据公告显示,分别征收常州天合和昱辉阳光/晶科能源26.71%和78.42%的反倾销税,分别征收其他应诉企业和非应诉企业52.13%和165.04%的反倾销税;同时,分别征收常州天合和无锡尚德49.79%和27.64%的反补贴税,征收其他企业38.72%的反补贴税。

  多位业内人士估计,该裁决将对中国光伏产品近30亿美元的出口额造成影响。但一位机电进出口商会的人士认为, 影响30亿美元出口额的数据有可能偏高,最后的惩罚税率还要等明年1月份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