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伏新政广受好评

2015年03月19日 13:13
新规划广受业内好评:取消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硬性指标限制后,各地区可以因地制宜地发展光伏发电搭配模式;而动态管理机制的推出将有效保证全年增长目标的实现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鲁晓曦)一份编号为国能新能【2015】73号《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下称《通知》)从17日傍晚开始在光伏行业内迅速扩散并引发热议。其中,“新增建设规模1780万千瓦、屋顶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分布式项目不限制建设规模、对降低电价地区和项目适度增加建设规模指标、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等政策均令从业者眼前一亮。

  《通知》显示,2015年下达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0万千瓦,较去年实际新增规模增长了720万千瓦。这一数字也略高于两个月前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中1500万千瓦的预计目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