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资本瓜分锂矿 锂价还能飞多久?

2018年03月01日 07:23
锂矿供应链持续增加,摩根士丹利近日预测,2019年锂电池市场将供大于求,价格亦将下跌
2018年2月3日,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及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开工,业界称这将是中国最大碳酸锂项目。青海是中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地勘数据显示该省柴达木盐湖地区,已探明的锂矿储量为1724万吨,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柳茜)新能源汽车市场兴起后,上游锂矿资源成为“香饽饽”,热度持续升温。许多原来与锂无关的公司纷纷布局锂矿资源。然而锂矿资源迟迟无法开采的案例为数不少,上述企业布局面临诸多风险。锂矿资源开采供应增多后,未来锂价走势如何,市场判断出现分歧。

  国内锂业巨头江西赣锋锂业(002460.SZ)2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14.57亿元,同比增长213.9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之一,是子公司澳大利亚RIM拥有的锂辉石矿从2017年2月起投产出矿,原材料供应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