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贾跃亭信誉丧尽何以底价拿地?

2018年04月12日 09:21
地方政府需注重高质量增长,谨防新技术泡沫。当下,应对贾跃亭及其关联企业的业务成长性做出更审慎判断,而不仅是停留在常规的土地不良记录审查上
资料图:贾跃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郑丽纯)贾跃亭试图卷土重来,他还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4月11日,乐视网(300104.SZ)答复深交所问询函,确认此前在广州南沙区低价拿地的睿驰汽车系贾跃亭关联公司。

  4月8日,广州市南沙区以底价3.64 亿元出让一宗面积逾601亩的土地,竞得人是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睿驰汽车刚成立两个月,即可拿到广州市“量身定制”的土地,其神秘背景引发猜测。

  猜测最终坐实,乐视网公告称,睿驰汽车确系贾跃亭参与创办的美国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的关联公司,贾跃亭目前担任FF全球业务CEO。(详见财新网:“贾跃亭关联公司广州拍地 地块原为特斯拉准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