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如何盈利?

2018年05月02日 15:06
纯推机器销量的打法,或许不适用于工业级无人机产品,目前实现盈利的企业多依靠产品运营
2018年4月9日,浙江金华,一款植保无人机在义乌市无公害生产基地的大田上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柳茜)截至5月1日,A股新三板中绝大多数公司都已披露2017年年报。财新记者发现,多家工业级无人机企业业绩平平。

  这与前段时间市场论调形成反差。自从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降温以来,不少行业人士对外宣称要开拓工业无人机“蓝海”。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7年国内无人机行业融总计18次,多集中在工业级无人机企业。

  威海广泰(002111.SZ)是行业代表之一。2015年,该公司通过收购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全华时代)涉足无人机产业。全华时代主营军用、警用等工业级无人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