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李昕 > 正文


纽约时报上的中国形象广告

2011年05月10日 18:39
电视买时段,报纸买版面,中国在美在形象广告投入不可谓不用心,但当地宣传的效果不免让人摸不着头脑

  【财新网】(记者 李昕)清晨刚起,收到美国朋友的邮件。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府举行,今日《纽约时报》两个整版为《中国日报》购买,在“广告”的字样之下,刊登了来自中国的四篇稿件。

  上网查《纽约时报》今年的报价,对海外政府客户,两页整版广告原价当是23万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156万。这是日报,广告生命力一天。

  这不稀奇。2006年我在华盛顿报道战略经济对话,也就是这个S&ED中间还没有&符号的时候,同样是《中国日报》,在《华盛顿邮报》中有整整六版插页;和《纽约时报》一样,标注出“广告”字样,无论排版、字体还是行文,与《华盛顿邮报》内容迥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