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舟60为何“墙内开花墙外香”?

2011年05月11日 14:29
虽然未获得欧美适航认证,但关于其可靠性的指责仍站不住脚。在国内受累于早期设计缺陷和服务滞后的同时,在国外却得益于融资支持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5月7日,印尼鸽记航空公司一架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公司制造的新舟60支线飞机准备降落时在距离跑道500米处坠入海中,机上2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这架飞机是于2010年12月刚刚交付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该飞机在失事前总计仅飞行了620小时。

  这让这款在中国航空界被引为骄傲,而在普通人中间少有耳闻的飞机终于进入了大多数人的视野。

  实际上,新舟60属于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从2005年至今,该机型先后在老挝、印尼、菲律宾、玻利维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刚果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累计获得海内外订单170余架,其中就包括印尼的15架。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