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有没有过金九银十?

2011年10月08日 19:12
黄金周住宅成交量大跌?由于调控频仍,这种数据的同比、环比,都有失真之处

  【财新网】(记者 王玉虎)听上去,“房子卖不动啦、开发商要跳楼”什么时候都是大快人心的好消息。“十一”长假后第一天,打开电脑的人们无不为一条消息振奋不已:“国庆黄金周北京住宅成交866套 环比大跌62%”。消息称,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前六天假期,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866套,与去年国庆节前六天假期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近10%,与今年9月份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62%。

  仔细翻翻过去几年的新闻,每年的黄金周对于房地产似乎都是没顶之日。我们还是看看同一家报纸过去几年提供的性质类似的新闻:2010年是“国庆长假售房量较节前大跌八成”,2009年是“黄金周楼市成交创三年来新低”,其中最特别的是2008年,因为北京奥运会无数项目停工导致供应中断,报纸的标题是“‘金九’褪色 开盘项目数量同比锐减”。新华社更是断言,“观望气氛浓厚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不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