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蒲俊 > 正文


风电制造商,想哭就哭吧

2011年10月21日 18:38
依靠政策特许起家的风电制造行业成败萧何,在持续紧缩的政策下,不仅陷入半停产的窘境,而且频频遭受强势国有发电企业拖欠款和挤压生存空间

  【财新网】(记者 蒲俊)在2011北京风能大会的企业家论坛上,风电整机商与零部件制造商显得愁云惨雾,与风电投资商相比可谓两重天。遭遇货币政策收紧和行业调整的风电制造行业,寒冬已至。

   论坛上,国内整机制造企业纷纷表示压力很大,这其中也包括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然而,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仍高调宣称华锐现金流非常充裕,“我们对任何时期市场的研发、质量控制都有非常前瞻性的准备,并会充分考虑任何市场环境的变化对企业未来三至五年的影响。”他不断强调任何、非常等词汇,让人不免产生一丝强颜欢笑的感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