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陆媛 > 正文


股市“饥饿游戏”:ST股摘帽死灰复燃

2012年09月04日 08:23
前门严打ST股,后门放走ST股,规则时常改变,监管者在消耗他们宝贵的信用,在消耗市场的信心

  财新记者 陆媛

  7月底恐慌出逃ST股的各大流通股东们、机构们、小散们,刚刚庆幸割肉逃生,现在后悔得肠子青了,不少ST股死灰复燃,拉出数个涨停板。不少投资者怒骂交易所,这世界到底怎么回事?

  ST股上演了一场“饥饿游戏”,因为交易所的规则改了。在风靡全美的饥饿游戏三部曲小说中,由于众多参赛者中最终只能有一个赢家活着,所以凯特尼斯原来视小时候同学皮特为击杀目标,但由于游戏规则中途第一次临时改动为可以有两个赢家,所以凯特尼斯立即携手皮特为合作伙伴,击杀了其他组的参赛者;但由于游戏规则第二次改变为只能有一个赢家,凯特尼斯和皮特悲愤之极决定吞食毒莓自杀,这样大赛组织者被迫第三次更改游戏规则为可以有两个赢家,于是凯特尼斯和皮特赢了,但最后被秘密处死的是大赛组织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