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蒙牛联手达能下的什么棋

2013年05月22日 16:58
引入爱氏晨曦,蒙牛寄望于与其联手打造从牧场管理到原奶生产等偏上游各个环节的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此次引入达能,蒙牛则寄望于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下游产业链

  财新记者 何春梅

    5月20日,中粮、蒙牛宣布联手达能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达能通过合资公司在蒙牛的首期持股约4%,成为蒙牛的战略股东。消息一出,资本市场立刻做出反应,截至5月20日下午四点香港股市收盘,蒙牛乳业涨幅高达10.408%,在H股和红筹股里涨幅居首。

  上游奶源建设一直是蒙牛近年极力改善的重点。2012年4月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一上任便提出到2015年要建立8-12个牧场,而为了解决蒙牛缺乏规模化牧场管理人才和相关牧场规划、建设经验以及奶牛品种改良等技术问题,2012年6月蒙牛引入了欧洲知名乳品厂商爱氏晨曦作为其战略股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帆